林下一松鼠

官配只站不萌,热圈只萌不产,冷圈才是实现个人价值的沃土。

从此你是人间不老梦——K先生生日快乐

【乔任梁·民国三少】浪漫搁浅 旧欢不变

 

昨天晚上做飞雪雪发的逻辑题,一不小心就折腾到十二点多,把视频传上去睡了一觉B站就审核完了,挺好。

今天北京又是雾霾灰蒙蒙的天,和当初我被生活琐事虐的死去活来面有菜色,你一袭白衣把我的眼镜片映的雪亮,从此松鼠又是一个小战士的那天,一模一样。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发长文,我本来以为我已经没有什么要说的了,没想到140个字还是没有承载住。

我不该这么话唠,也不该有点想哭。可是我没想到昨天晚上会梦到你。

我的梦境总是真实而凌乱,不常梦到遥远的人。我常说自己是个托梦都托不到的人。

梦里我也不难过,也不开心,有点焦急,操心的老妈子一样拽着你的夹克衣角问你身体有没有好一些。你笑了笑问我“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

醒来以后我有点恍惚,然后洗了个漱,梦境就消散如烟了。

我时常觉得有些事是不真实的。尽管我没有办法不承认自己亲眼所见的事实,但是我总是会在某一些时间忘掉这些。于是你永远是微笑快活的模样,永远是不老梦境里面不老的少年。

这个民国三少的视频本来是打算做成今年的生日贺的,是我最喜欢的三个角色,BGM本来选的是迷迭香,后来就是兵荒马乱的16号,我还记得那天大家上一秒还在群里愉快地发图,然后就是渔阳鼙鼓动地来的慌乱……我从18号开VV,然后去了一趟上海,再然后考试,磨磨唧唧最后还是变成了生贺。

BGM我换成了三千年后,我以前一直觉得这歌哀而不伤,从此大约是实打实的哀伤了。

“再见,不要怪我第一句就同你说再见,因为,我真的是专程来同你告别的。”

当时换BGM的时候专门发给阿江帮我听,阿江说虐的死去活来。剪完了以后我自己都不想再看第二遍,我想我以后可能都不会再听三千年后了。

我有时候想,你离开这个世界的日子,是不是就是在另一个世界的生日呢,那你还会想起,这个世界还有很多人,惦记着你的生日吗? 

17号那天我发了很多微博,把心血都呕出来了一样。

我记得那天我摘抄了里尔克的《严重的时刻》。

那今天就摘抄谷川俊太郎的《活着》吧。

所谓现在活着 是此刻狗在远处的狂吠 是现在地球的旋转 是现在某处生命诞生的啼哭 是现在士兵在某地负伤 是现在秋千的摇荡 是现在时光的流逝

总会再相见的呀。

只不过,很多年后,可能我已经老的皱纹纵横了,你还是人间不老梦里的不老少年呢。

我可能都会不好意思跟你说,喜欢过你呀。

K先生,生日快乐呢。

评论 ( 1 )
热度 ( 12 )

© 林下一松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