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下一松鼠

官配只站不萌,热圈只萌不产,冷圈才是实现个人价值的沃土。

谁的青春里不曾爱过一个这样的少年——记《我们的十年》郭宇辰

这个角色太过普通观后感全靠我修辞脑补死撑【手动再见

K先生我对你爱得深沉啊

——————————————————

暑假开始的沈居安,暑假结束的郭宇辰,只是一个有着KIMI味道的夏天。

写完上面那句话我觉得自己矫情的仿佛回到了高二那个算不上凉快的初秋,又是那个偷偷喜欢过谁的年少模样。

谁的青春里不曾爱过这样的一个少年。

上次写沈居安的时候,我说过,我期盼小乔一个青涩懵懂又飞扬的少年郎,郭宇辰无疑就是这样的少年郎了。

故事从非典那一年铺展开来,相遇于朋友家中,戏弄趁火打劫的药店老板,未曾相识,先一起惹了祸。故事在橘子洲头的打架斗殴中继续,那个不计后果的冲动少年,无声的吸引了女孩子的目光。故事在女孩子羞涩又绞尽脑汁的追求中继续,他修电脑的深情专注仔细,有种让人目不转睛的魅力。故事马不停歇的继续,毕业、分离、工作、成长、归来,爱情和友情都在发酵,有的果实成熟,有的果实腐烂。

大城市好不好?你爱的人好不好?爱你的人好不好?人生平淡无奇,偶尔投进两颗石子,就会荡漾起大片大片不矜持的涟漪。

张静依是一颗,陈伊诺是另一颗。

我不知道为什么小乔的角色总是这样,一朵白玫瑰,一朵红玫瑰。一个爱我,一个我爱。

喜欢本身无分对错,喜欢上谁,便也说不清对错。

陈伊诺和张静依都喜欢郭雨辰,一个光明正大的喜欢,一个心事暗藏的喜欢。郭宇辰喜欢着性格相投张静依,却因为愧疚感和陈伊诺在一起。

平心而论,我非常不喜欢这样的设定。

爱注定被亏欠,注定不可能被偿还。

郭宇辰把亏欠炼成了温柔,尽职尽责地“陪伴”着陈伊诺,用感情弥补她空缺的钢琴梦。

可是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张静依的默契和情愫是十三层床垫下的那颗豌豆,再怎么假装不存在,也瘙痒难忍。

发现手链的陈伊诺追到公司兴师问罪,从此姐妹反目,恋人陌路。

一如年少时的我们吧,所有的情绪都像山崩地裂的汹涌,爱恨相隔只有一张纸,轻易地就被打破,浑浊成隔阂背叛与决裂。无论是我爱的人还是爱我的人,终究都变成了离开的人。

可是爱不会轻易离开,或许最开始由愧疚感牵引的情绪已经悄声改变,当冷静下来认真倾听,心里的那个声音终于清晰,一字一句的告诉你,里面的人是谁。

郭宇辰和陈伊诺是幸运的,在误会和错过只有,他们最终还是情归一处,坦诚相待,解开心结,从此相依相伴,细水长流,即使死亡将恋人分开,却让他们的灵魂永远厮守。

一切的结局都是好的,如果不好,那一定是因为没有到结局。我总在最困难的时候用这句话安慰自己。

故事的最后,郭宇辰坐在音乐教室的感情前,弹起了诞生于他们青春年华的那首钢琴曲。

男孩终究成为了芸芸众生的一个,女孩怀着他光芒四射的模样永远逝去。

每个人都在成长,都在得到,也都在失去。

一个半小时的电影,囊括了十年,很多故事来不及讲完,都变成了碎片,比时光短,比回忆长。

不在乎故事讲得怎么样,不在乎剧情设计的如何,我沉浸在情绪里,回想当年的自己,也曾喜欢过一个这样的少年。

我犹是年轻,还不到感慨“我们的十年”的年纪,可是看完电影之后的情绪翻涌而来,勾起即便是三五年前的事情,也依稀觉得,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那些事情劈头盖脸的来过,铺天盖地的走了,他们曾经深刻的让你以为一生都不会忘记,可是终究也有一天,不愿再费力想起了。

我知道,那些夏天,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

看完这部电影,又一个夏天要过去了。

很多年后,你还记不记得,在某一个夏天里,遇见过一个,叫郭宇辰的少年?

评论
热度 ( 3 )

© 林下一松鼠 | Powered by LOFTER